拒绝毒品

我说过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人应该跟随内心,快乐的活着。于是有人跟我说,那你为什么不去吸毒呢?这个问题很典型,代表了一类问题:你为什么还在上班?你为什么还在出卖时间赚钱?等等。所以我专门写了这篇文章,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不吸毒。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谈谈我的思考方式。

我不吸毒,是出于对生命本身的热爱。

我就是想健康的多活几年,这就是我的本能,不用过多解释。而毒品显而易见的会损害我的健康,缩短我的寿命。是的,毒品会给我从未体验过的快感,但我还是要拒绝它,就像拒绝垃圾食品,因为我真的怕死。

我不吸毒,是出于对自由的热爱。

毒品将剥夺你追求其它人生乐趣的自由。因为它带来的快感太强烈了,你的生命中从此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一旦沾染上毒品,从此你再也不法享受美食、美景、游戏……也不再好奇。这种人生,未免太单调。

无欲则刚,反之,欲望越强烈,你越不自由。世上还有什么欲望比毒品更强烈?一旦沾染上毒品,你将成为毒品最卑微的奴隶。你将为了毒品出卖一切。而我讨厌被人控制,所以我拒绝毒品。

我不吸毒,因为我内心强大。

事实上,大部分吸毒者都不是主动吸毒的。他们第一次吸毒都是因为不想拒绝别人,或想进入一个圈子。

而我,不会为了讨好任何一个人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我无畏孤独,因为我看透一切,所以内心够大。我自然可以拒绝一切不喜欢的东西,包括毒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