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太远

埃隆·马斯克的火星移民计划太伟大了。如果这个计划实现了,人类社会的很多问题就能得到解决。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目前人类解决矛盾的方式只有一个:征服与被征服。如果火星移民计划成功了,我们就多了一种解决社会矛盾的方式:去一个新世界。比如现在的种族歧视问题,贫富差距问题,东西方文明冲突问题。其实所有问题的基础是人。当人走了,自然也就没有问题了。当然,去了火星的人也会产生新的矛盾,但我相信他们能吸取教训,更重要的是他们没有历史包袱,他们绝对可以做得更好。

然而火星太远。那为什么不把目光转向地球上的一些无人区,比如撒哈拉沙漠。

我现在有一个梦想,一些怀有共同理念的人可以团结起来。在撒哈拉地区开拓出多个独立的城邦。我们不要再争论那种社会体制是对的,不要仇恨任何人。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团体,去开拓一片新的土地,去证明自己的理念是正确的。

我知道这困难重重,但环境再艰险也比火星优越。我们都敢梦想去火星,为什么不敢梦想去撒哈拉?

希望有一天,再也没有人对你喊出“滚回你的老家”。希望有一天,每个人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