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人类

有时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并不满意。我为什么是现在这样?为什么不能再高一点、再帅一点?不仅如此,我也不够聪明、不够勇敢。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像乔丹一样打球,李白一样写诗。但我和我的父辈一样,我只是平凡到尘埃的普通人。

鲁迅先生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

柏杨先生出过一本书,叫《丑陋的中国人》。

我大概就是鲁迅先生、柏杨先生口中典型的中国人吧。我感到一丝惭愧,可为什么我是今天这个模样呢?有一天我突然想,人类驯化了那么多动物,不也同时驯化了其他人类吗?想到这一点时,我感到很悲哀,但谁能否认这一点?据说世界上有400多个犬品种。如果杂交的也算进去,就难以统计了。不同品种的狗满足人类不同喜好。有人喜欢萌萌的吉娃娃,有人喜欢攻击力高的比特犬……而大部分普通人不也是努力迎合其他人的喜好吗?人们推崇踏实能干的人,不耻溜须拍马的人。可是在另外一些人眼中,踏实能干的人如同德国黑背,溜须拍马的人如同吉娃娃,各有各的用处。

我能理解自己、理解我的父辈了。我之所以是今天这个模样,是因为如此我才能适应这个社会。

鲁迅先生对我们这个民族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我能理解我们这个民族。我不愿苛求民众,他们也都是为了生活。

我相信人类会有更美好的明天。但是并不美好的今天,个体不应被责备,因为没人可以剥夺他人活着的权利。

驯化人类》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