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才没你说的那么庸俗

难道你以为我们指望的是房价很低,然后工作到处随便找,一点压力都没有,只要喜欢的女孩一追求就同意,不会吧?我们才没你说的那么庸俗。

我们真正指望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我知道女人最想要的是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出自亚瑟王的故事。也许男人也是如此吧。

不过今天说好不再鸡汤了。关于我们真正指望什么,我也不准备给出什么答案,我只想分享几个思想片断。

我听过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特别感动。我看过90年代的一些照片,大家衣着都很朴素,物质条件都很艰苦,但他们眼中有光。为什么?也许他们心中有希望吧。

几天前90后北大韦神爆红全网。我很羡慕他。如果我可以有他那样的智商,可以心无旁骛的研究数学,我情愿每天吃馒头。我记得在我初二那年夏天,我拿着电烙铁焊电路,焊了一整天,连饭都没吃。那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可惜我终不是韦神。

当中国试爆成功第一颗原子弹的时候,那些参与那个工程的所有人内心是什么样的呢?

数万知识分子奔赴延安,他们不是年轻人吗?他们不能吃苦吗?

那些苦行僧通过苦行不断鞭笞自己,他们是痛苦还是幸福?

我胡言乱语中的每一个人,我相信他们都是幸福的。他们的幸福是因为房价很低,工作到处随便找,一点压力都没有,只要喜欢的女孩一追求就同意吗?不是吧?那是什么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