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拯救这个世界

我们的世界就像一列失控的火车。所有人都知道这辆火车已经失控,所有人都知道失控时的惨状。可无能力的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有能力的人却都在所谓的布局。

我们知道幸存者注定很少,可奇怪的是,所有人都相信自己会是那少数的幸存者。

当然,我也见怪不怪。这不过是又一次历史轮回罢了。唯一的不同也就是我们这次真能把我们这个物种干灭绝。

我们的价值观已经跟不上我们的科技了:

基督教最早产生于公元1世纪中期。

伊斯兰教是7世纪初阿拉伯半岛麦加人穆罕默德所创立。

佛教起源于公元前6世纪的古印度。

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生于公元前551年。

美国1787年制定并于1789年批准生效的美利坚合众国联邦宪法。

马克思于1848年发表《共产党宣言》

……

这个人人喊创新的时代,就没有人想过在价值观层面上进行创新吗?

至少有一个我在努力的思考。我这个博客就是一个自治的价值体系。请分享我的想法吧。可能我的文笔不好,可能我的想法不对,但我至少有勇气在努力做这件事。也许最终拯救这个世界的人不是我,但帮助我也就是在帮助未来那个真正的救世主。

也许我们真能改变我们注定被毁灭的未来。

我在拯救这个世界》有3条评论

  1. 目前我能想到的改变价值观的方法是潜移默化的去改变。当然存在所谓的昙花一现的突发性改变,但人是没有记性的。就像我说的潜移默化,往往苦难过后的安逸会让人的价值观变得所谓的好,有趣的是安逸久了就出现了所谓扭曲。所以我给出的答案是你要是有能力主导一次环境上的巨大变动,我是指变得比现在更坏,更能让人直观的普遍的感受到炼狱般的世界,这个问题或许会被解决,但不会一劳永逸。至此我承认我是个极端且无知的人,我还有一些想法在这里我就继续简述了。

    你说的创新……其实我倒觉得殊途同归,个体的价值观创新很难上升到普遍,这一点我上述过,依我之见就是一次巨大变革后将个体所创新的价值观潜移默化到群体。详细的我想不出来,因为我的确很无知。至于怎么创新,先破而后立吧,这就是我的答案,思想不突破框架,不打破秩序是很难发现新的事物的。upset the established order and everything becomes chaos. chaos或许才应该是种常态

    1. 你的想法还是比较传统的:大乱大治。
      但大乱真的很残酷、很血腥。
      我给出了一个方案,希望人类可以打败这宿命的循环。
      同时,人类可能再也经不起另一个大乱了——我们的科技太发达了,我们已经拥有毁灭自己的能力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