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支持法国吗?

最近一名法国历史教师遭到“斩首”,这让整个法国愤怒了。

法国人肯定要愤怒,自己的同胞仅仅因为在课堂上展示了一些内容就惨遭“斩首”。还有人权吗?还有自由吗?

伊斯兰世界也不干了,你法国人凭什么侮辱我们的宗教领袖?如果部分人的言论自由会冒犯其他15亿人,那算什么言论自由?

事实就是这个事实,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那你会支持法国吗?

千万不要回答是或者不是,那意味你和绝大多数人一样,掉进了一个陷井。

如果纠结于对错,这个问题就是无解的。回答这个问题一定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

如果你是一个军火商人,你要做的肯定是尽可能激化矛盾,制造摩擦。然后在下场战争中,大发横财。

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们应该:呼吁和平和好好生活。

很多人可能已经对和平习以为常了,忘了它是多么宝贵。和平就是你可以安心的睡个觉。你每天都会睡觉,它就如空气一样普通。可是你知道野马是站着睡觉吗?因为它们要随时逃命。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们随时要逃命,我们会和野马一样,睡得战战兢兢。想体会战争生活吗?只要试着几天不睡觉。你就能体会到什么是战争的。

我还是衷心希望法国和伊斯兰世界能妥善处理好这次冲突。因为战争就像野火,一旦发生,就可能四处漫延。为了我们的美梦,请不要战争。

然而,除了祝愿,我们无法介入他们的冲突。中国有句古话,江山易改本性难易。改变一个人太难了。如果轻易就能让一个人回心转意,世上就没有那么多伤心的妈妈了。改变一个个体尚且如此艰难,何谈改变两个对立的群体。

永远不要尝试改变他人。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努力过得幸福安康。要成为他人的榜样,并在他们向你求助的时候,给予他们帮助和指引。

你支持法国吗?》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