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的另一个境界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平行主义》。

其实躺平和平行主义都是针对当今社会内卷化越来越严重这一现实的解决方案。

关于内卷,我们可以用打篮球做一个比喻。

小区只有一个篮球场。原来打球的人不多,想打球的人随时都可以去那篮球场投两个篮。后来打球的人越来越多了,人们等待上场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到了最后,很多人在球场边等了一个晚上也等不到一次上场机会。

躺平就是:我不打球了。

平行主义就是:我换一个球场。实在找不到,我随便找个空场,挂个篮框也能玩。

我相信大部分选择躺平的人是有大智慧的。他们已经知道了成功的真相。我在2015年的一篇文章《你一定要知道的成功真相》写道:特定规则下,一定有人会成功,更多人一定会失败——无论大家如何挣扎。但对于选择躺平我是不甘心的-世间太多美好,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我也相信大部分选择躺平的人也是心存不甘的。那些最终选择躺平的人,要么是有大智慧,要么是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蹂躏最终放弃选择躺平。

躺平或者被割韭菜真的只有两种选择吗?

我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平行主义。我相信这是躺平的另一个境界:既不用放弃自己的人生,也不会被资本当韭菜收割。同时建议看一下我另一篇文章《火星太远》。

躺平的另一个境界》有7条评论

      1. 躺平不是丧,只是在一个偏僻,安静的地方生活,让自己安静的过下去,等你某一天发现了自己的价值和兴趣有地方发挥就会去努力,不是真的躺,躺平学的‘躺’是个形容词不是躺床上的‘躺’,是安静下来,平静下来,不要被社会的欲望逼着去追求社会加给你的欲望

  1. 我已经躺平一年多了,我对躺平这个词的理解是不买房不结婚不高消费,过极简低欲望生活,并不是部分人所说的不工作不务正业

    1. 你想要的答案这个网站都有。为了什么而活?这个是你自己决定的。
      如何做出决定,请看本网站首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