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上帝

我很喜欢《哈利·波特》这部魔幻系列小说。书中描绘了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书中有太多瞬间让我感动,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斯内普教授临死前要哈利看着自己,因为哈利有着一双和莉莉如出一辙的翡翠绿色眼眸——他深爱着莉莉直到死去的那一刻。

我当然知道和《哈利·波特》相关的一切都是J.K.罗琳女士虚构的,但这完全不影响我对这本书的喜爱。我依然被书中描绘的场景震撼,被书中的人物感动。所以一个故事那怕是虚构的也可以是一个伟大的故事。

圣经是人类文明中最伟大的故事之一。它可能是虚构的,但这影响它的伟大吗?

我本人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我对宗教充满尊重。我认为上帝并不存在,但我必须承认上帝是可能存在的。有人试图用达尔文的进化论,各种科学观察结果证明上帝不存在。但如果上帝真的存在,以他的全能,让你观测到这些现象,让你产生迷惑,借此考验你的虔诚也是完全可能的。可以说上帝是不可证伪的。但无论上帝存在与否,都不影响宗教的伟大。

宗教中那些故事是伟大的。它确实给予我们信仰,团结我们,让我们更好的面对生活。不计其数虔诚的教士、修女、传教士们确实无私的帮助身边的人们。我们先辈在面对自然、面对灾害时,宗教确实给了我们信心。

我相信我们终究能离开地球、遨翔宇宙。到那时,我们还会看《哈利·波特》;宗教还会在人类社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