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减

有时候觉得自己可笑又可悲。明明文笔不好,还费力的维护一个博客。就比如目前热度这么高的“双减”。这么好的话题,我硬生生不知道怎么蹭热度。

因为关于双减,我想来想去真没什么好写的啊。如果真想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我倒有一个简单的方法:

将公务员录取机制改成如下即可:第一步政审,第二步体测,第三步笔试,最后一步抽签。

通过前三步过滤掉5%的人(就是标准非常低,普通人,生活正常,初中文件水平),保证最后一步公正即可。

没了,就这么简单。我保证这个方案一出,学生的负担立马就降下来。

当然,我不是在炫耀自己的小聪明。我能想到的,别人一定能想到,只是别人不说罢了。

关于教育,我在2015年就发表了一篇文章《教育的功利性》。说到底,目前教育是阶级跨越最好的方式了。

如果有人跟你说读书没用,就像当年韩寒到处宣扬的那样,给他一巴掌。

双不双减那是国家政策。至于个人,请在国家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努力学习。

(我希望我上学的时候有人能跟我说这些话,这样的话我就不会整天傻呵呵的问为什么要读书?因为读书是我最好的机会,所有人都知道我没有把握住)

关于双减》有5条评论

    1. 我一直想写一篇文章关于:衰老、死亡和战争。
      我不觉得衰老、死亡和战争是丑陋。当老的生命逝去,新的生命才有空间。
      人类最大的危机是无法进行战争了,大家都知道如果有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将灭亡。
      当人类细胞无法正常死去,人就得癌了。我们的文明无法通过战争进行新陈代谢了,她得癌了。
      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我认为我的思想可以破解这个困局,可惜我的思想被困在这个小小的博客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