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断供潮的思考

关于断供潮,我认为这是必然的结果。

2015年,我了写了一篇文章 《盐与房》。到现在七年了,期间中国房市有高潮也有低谷,而最近到了最危险的时刻。然而中国房市的本质一直没有变:说到底,就是政府的一种税收手段。

作为收税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尽可能收最多的税。所以会不断的加杠杆,不断的突破极限。

如果你能承受每个月5000的月供,那你为什么不能承受每个月5500呢?那6000呢?那7000呢?

在这个加杠杆的过程中, 最终不可避免的出现爆雷的情况 。疫情只是加速了这个过程罢了。哪怕没有疫情,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

这件事终究会过去的,就像当年的国企下岗潮一样。韭菜割了就割了,痛就痛吧,最终还是会长出来的。

但是不要抱怨政府。这个和在那个位置的人没关系。如果你在那个位置,凡人在你眼中也不过韭菜而已。

对于当事 人而言,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你们。因为面对这种事情,无非就三条路:让他们把楼盖好;让他们把钱退了;躺平,不还贷了。但三条路似乎都是死路。如果那天我也摊上这事,也许我能从容面对 ,因为我信奉的人生哲学是《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但只有极少的人有和我一样的人生哲学。因为你所受的教育、你所处的环境要求你成为一颗韭菜、一枚螺丝钉。

主流社会肯定不会接受我的想法–如何去控制一个没有欲望的人呢?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 ,希望你内心有片刻平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