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主义

平行主义即:不要试图改变他人、改变这个社会。去寻一个适合自己的社会,如果没有,创造一个。将会有各种类型的社会并存于世。让人自由选择出最适合人类的社会制度。

人从来都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只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怎么活,所以才会痛苦迷茫。

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奋斗着。但是大部分没有意识到的是,你的价值不是由自身决定的,是由你对手决定的。你成功路上最大阻力是其他一个一个活生生的人。想要得到一份工作,你要表现的比其他所有竞争者优秀。想要成为一个贵族,你需要将另一个贵族赶出他的领地。他人即地狱。

我有过抽烟打呼噜的室友,蛮横无理的上司。也羡慕过花花公子的生活,渴望过有出人头地的一天。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和我类似的经历。可到头来发现挡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又一个人。

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逆来顺受或者奋起反抗。无论你做何选择,整个人类世界就如同海浪。远处看,海浪一波又一波,任何一个波都有一小撮人站在顶点。近处看,密密麻麻、争斗不休。无论个体多么努力,今天的海浪和昨天的海浪不会有太大区别。一个群体如果越努力,有时候越可悲。

历史只会重演吗?我相信今天我们有机会摆脱宿命。我们可以有第三条路,就是我准备说的平行主义:创建多个与当今社会平行的社会。

假设一个地区官僚主义、阶级固化非常非常的严重。这个地区有一个贫苦的年轻人。他曾经只有两种选择:老老实实做人或者想办法推翻当地政府。现在他有第三种选择:离开这个地区,追求新的生活。

为什么没有人提过平行主义?因为今天平行主义才可行,当今的信息技术是平行主义的基础。一个人离开聚集区去追求新的生活,最终会死在野外。可是如果一万个人去一个新在大陆就可以创造一个新的文明。还是那个年经人,如果在以前,他无法选择离开那个地区。可是今天,从技术的角度上来说,无论是讨论组或是游戏公会,十万人甚至更多人,都可以有效沟通统一行动。那他们就以一起离开那个地区。

未来当我们面对不公的时候,当我们面对无法超越对手的时候,当富人拿着钱对你颐指气使的时候。如果我们可以转身离开,那身后的一切也就烟云散。

曾经人类的社会在繁荣与战争之间来回摇摆。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矛盾无法消除只会不断积累,最终只能通过流血、杀戮才能消除。现在可以通过一部分人离开来消除矛盾。同时,留下的权贵也会更加尊重他人,否则所有人都离开的时候,他们将一文不名。

具体来说,我们可以通过网络群组组建虚拟国度。就如推出一款社交游戏。人们平时正常生活,但通过社交游戏保持沟通,相互帮助。也可以共同前往废弃的城市(这个世界有很多这样的城市),共建家园。

平行主义,就是基于当今发达的通讯技术,相同价值观的人可以高效的组织到一起,创造属于团队的家园。

平行主义》有7条评论

  1. 好像有部类似的作品乌托邦,有这想法的人的数量不够,如果能达到整个现有社会人数的80%以上,平行主义就可能实现。
    有时候我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就是一个大当家的,我会怎么管理下面的人民呢?估计还没人家管得好呢!

    1. 我正在努力的推广我的文章。
      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希望人类有更美好的未来。
      年青人不需要鲁迅似的作家来唤醒,需要的是选择的自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